●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面向全国发布古龙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薄煤层智能开采等两批5个“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设立33个攻关项目,总预算资金36178万元。截至8月末,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217.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2.5%。

●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上获悉,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140项,三等奖99项。从奖项类别看,自然科学类84项,技术发明类18项,科技进步类176项。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月18-10月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

●自8月底开始,哈尔滨市延寿、五常、通河陆续对成熟的水稻开镰收获。截至9月7日,全市水稻已收获面积约5万亩左右。预计9月下旬开始,大田作物大面积收获工作将全面启动。

●5日下午,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各地深刻汲取“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以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安排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当前,黑龙江省进入秋收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农作物运输频繁,为了您的安全、家人的安心,请您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守法出行,切勿乘坐低速货车、农用车和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