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5日消息(记者庞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市在各城区精心设计了以“点亮冰城 共庆华诞”为主题的灯光秀和景观造型展示。夜晚来临,灯光点亮,成为松花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深情祝福。


松花江滨洲铁路桥夜景。

  拥有120年历史的“松花江滨洲铁路桥”被老哈尔滨人称为“老江桥”。为庆祝建党百年,“松花江滨洲铁路桥”变身为“祝福桥”,悬挂在桥体上的406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的红旗,成为松花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夜晚来临,灯光璀璨,大量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站在桥上眺望,东侧是时速达250公里的哈齐客运专线跨江大桥,西侧是防洪纪念塔。脚下江水静静流淌、江面驶过一艘艘游船,松花江两岸风光旖旎,夜色迷人。

  “听说老江桥变身祝福桥,特意和家人过来拍照留念,感觉特别好,特别有意义也很振奋,此次此刻站在这里,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市民侯先生说。

  这座被精心“装扮”的铁路桥,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铁路大桥,桥上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市民在游览的同时可以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融创茂灯光秀。


松浦大桥夜景。


松花江畔。


夜晚的防洪纪念塔。


公路大桥。


“富力中心”群塔楼体灯光展示屏

  除滨洲铁路桥外,松浦大桥斜拉桥、“富力中心”群塔楼体的灯光展示屏,防洪纪念塔、哈尔滨新区等地将共同播放庆祝建党百年标语,中央大街、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科技大厦、融创茂等地共同展示灯光秀,各主城区还在重点景观建设了迎七一彩化景观造型工程。“水陆空”全覆盖的展示方式,让哈尔滨用全城灯光璀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片由哈尔滨市新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