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吕静)6月22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全省13个市地和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现场。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先后深入13个市(地)、36个县(市)进行明查暗访,督促指导开展2轮执法问题查纠,梳理排查整改问题101个。二是全面开展摸排清理工作。清理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规范性文件162件,保留119件,废止43件。三是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素质。全力实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计划,已培训4340人次,组织执法考试4次。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省厅成立了由厅领导带队的8个工作组,对各地开展实地专项执法督察。五是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树立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新形象。
  目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完善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