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100条自驾游线路。其中,整合全省乡村旅游资源,集中向社会推出30条乡村旅游自驾精品线路。据了解,这些线路覆盖大庆、大兴安岭、鹤岗、鸡西、佳木斯、牡丹江、七台河、齐齐哈尔、双鸭山、绥化、黑河11个城市,包括农业创意、文化乡村、特色民宿、采摘观景、亲子研学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不仅有精心设计的乡村旅游线路,还盘点了各城市乡村游的特色之处。相信这些专业又贴心的建议,一定会给你的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

  乡村自驾游共推荐30条路线,将会分为三期向您介绍。第一期将带您走进“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大庆和“神州北极 大美兴安”——大兴安岭。

乡村自驾游线路推荐——大庆篇

 

石油之城—大庆。

  在黑龙江省的松嫩平原上,有一个充满魅力的石油之城——大庆。

  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大庆,还是一座“城在湖中,湖在城边”的园林城市。这座在湿地上崛起的城市,草原辽阔,湖泽千里,在是开展采摘游、湿地游、温泉游、民俗风情游的绝佳之地,更是黑龙江西部别有风韵的乡村周末游胜地。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

 

大庆鹤鸣湖湿地人家。

  推荐线路:

  1. 线路名称:温泉纾解之旅1日游

  线路行程:大庆市区出发—四合润琦采摘—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鹤鸣湖湿地温泉)—林甸游客集散中心

  2. 线路名称:乡村慢生活之旅1日游

  线路行程:大庆市区出发—衍福寺景区—站人文化(茂兴镇)—三岔河—茂兴生态采摘园—肇源县博物馆

  3.线路名称:观松林、尝美食之旅3日游  

  线路行程:伊利乳业工业园—杜尔伯特历史博物馆—吉禾民族赛马场—寿山休闲度假村—富裕正洁寺—松林公园—固山贝子草原—连环湖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阿木塔蒙古风情岛—银沙湾景区—五马沙坨—草原蒙古人家—嘎日迪景区

  4. 线路名称:美景独一处,浓浓草原情1日游

  线路行程:大庆市—多克多尔山—阿木塔蒙古风情岛—银沙湾  

  5. 线路名称:非遗小镇之旅1日游

  线路行程:大庆市—龙泉酿酒作坊—周家小豆腐—杨家粉坊(9月—12月)—白家清真火锅

  6. 线路名称:寻访春光里的乡村2日游

  线路行程:大庆市—高台子松基三井—大同镇良丰生态百果园—八井子采摘园—林源镇72公里自驾游环线—瑞鹤田园 

  7. 线路名称:寻找“向往的生活”乡村休闲自驾游1日游  

  线路行程:林源镇72公里自驾游环线(六井子采摘园—林间花海)—参观长林村民俗民风—瑞鹤田园

  8. 线路名称:采摘观景休闲1日游

  线路行程:肇源县—百果园—八家河田园景观区—古春庄园—茂兴林场(生态采摘园)

乡村自驾游线路推荐——大兴安岭篇

 

大兴安岭夏季林海。

  即使你从未来过大兴安岭,但一定也早已听说它的神奇,看极光、望星空、游界江、探石林、拜观音、赏江弯、品民俗、尝美食,大兴安岭的精彩远不止一面。夏季是清凉避暑的胜地,冬季是冰雪覆盖的天堂,拥有原始、优越自然风光的大兴安岭是旅友们心向往之的四季旅行目的地。漠河市北极村又称“神州北极”,是我国地理位置的最北点,也是我国唯一能够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北极村景区。

 

龙江第一湾。

  推荐线路:

  9. 线路名称:大兴安岭民俗体验2日游

  线路行程:加格达奇市—北山公园—鹿鼎山景区—呼玛博物馆—金山森林研学营地—画山—白银纳鄂伦春民族乡—龙江第一湾—北极村

  10.线路名称:漠河找北2日游

  线路行程:加格达奇市—五·六纪念馆—观音山景区—北极村景区—北红村—龙江第一湾

  北国风光,美好田园。让我们“乡”约龙江,一起享受悠闲的假日好时光。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