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端午小长假期间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大对公路、铁路及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力度,治安、交警、食药环、出入境等多警种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民警正在为群众指路。黑龙江省公安厅 供图

  612日至14日,黑龙江省日均出动警力35000余人次车辆7400余台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044起,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


  直升机正在巡逻。黑龙江省公安厅 供图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各级公安机关建立24小时常态化执勤、动中备勤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出动警力、警车全天候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和出入城口设卡等工作;重点抓好“大客流”疏导及水域周边“踏青流”的安全,加强与景区、商场等多部门联系,严把安全检查关,确保各项大型活动顺利进行。

  全省各派出所等基层单位纷纷开设户籍“绿色通道”户政、出入境、交警等各公安窗口单位人员在职在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车管所提供窗口延时服务,为驾驶员提供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