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6月4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奖金设置创历届省赛新高,总金额近20万元。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项目对接会5个阶段。全省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和在黑龙江注册且工商登记不超过5年的创业项目均可以登陆“青春牡丹江”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也可将报名资料发送至大赛邮箱报名,报名从即日起,到6月15日截止。本次大赛在组别设计上首次创新设置三个竞赛项目组,即: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将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其中一、二、三等奖项目将分别获得创业奖金30000元、20000元、10000元,优秀奖每名奖励2000元。
  除了丰厚的奖金,团省委还将为进入决赛的项目推荐入驻全省各市地创业产业园区,协调对接创业导师,并举办投融资双选会,优先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做推荐,优先推荐参加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选手给予信贷额度支持。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多年来始终与团省委密切沟通,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不断倾听青年创业者的金融服务需求,并不断在创业服务、小微服务方面加快创新步伐。截至目前,已在就业创业方面已累计投放27亿元贷款,帮助3.7万人次走上了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之路,目前贷款结余9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着力发挥“点多面广、根植城乡”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类贷款投放力度,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再投放就业创业信贷资金50亿元,助力5万名以上龙江人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