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棚户区和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问题,25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出台了棚户区和老旧小区群众居住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全省地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棚改开工4.09万套;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万户,其中各市(地)本级30.5万户,县(市)9.5万户。
  ●日前,为减少缴存职工往返跑路,实现“就近办事”,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推行公积金业务“全市通办”,打通主城区与各县办事处业务壁垒,市属缴存职工可就近在公积金办事机构办理查询、提取等业务。
  ●预计年底前,哈尔滨将有70处小型消防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全市消防灭火救援力量全覆盖。
  ●记者从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获悉,目前,相关单车企业正在从外地向哈市调运共享单车。同时共享单车停放施划等投放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冰城共享单车即将重现。
  ●齐齐哈尔市积极推进个人信用积分管理试点,探索拓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应用,开发了20余类场景应用,不断增强守信个人对维护良好信用的获得感,形成了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
  ●2021年5月26日上午7时49分,东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东宁市华晟公司办公楼发生爆炸事故,经初步核查,目前爆炸事故致2人死亡5人受伤,涉事公司负责人已被控制。
  ●受东北冷涡影响,黑龙江气温低、降水多的现象将持续在线,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配合大风的推波助澜,体感温度会更低,央广网黑龙江频道建议大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着凉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