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门前的献血车上,排队等待的献血者。

  29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直属事业单位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党委的30余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省委网信办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献血者在车里等待。

  献血活动现场,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利用献血车提供上门服务。报名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们依次排好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了解献血注意事项、填写相关表格、做好登记、进行测量血压、化验等环节。结束献血后,每人都收到一张《无偿献血证》,献血证上记录的不仅是献血信息,更是对每一位献血者肯定的一次“点赞”。

工作人员为献血者采样。

  省委网信办机关纪委副书记杨岚表示,自己曾参加过多次献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勢下无偿献血工作紧迫又重要,爱心献血可以挽救很多生命。《献血法》中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志愿精神和社会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许诺)

  
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青年党员手持献血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