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纪祥勇)连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把“走流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先手棋”“第一仗”,不断健全完善发现、梳理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截至3月底,通过8次“走流程”,累计发现问题16条(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3条(次),并将于4月10日前完成整改。

  省市场监督管理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进大厅窗口”,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现场体验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测检定等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措施。在这一过程中,针对移动检测实验室缺少使用派出制度、办事大厅服务指南不够规范、流程图较为复杂、服务环节和措施还不便利等问题,现场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针对价格举报奖励事项问题,当场提出进一步“压时限”解决方案,首先在领导审批环节缩减时限50%;针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业务工作量大、信息手动录入费力费时等问题,要求迅速优化整合网上办理流程,不断提升便民性和满意度。

  按照“走流程”梳理出的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5项靶向性整改措施,对其中4项整改措施限于4月10日前完成。针对政务服务事项问题,分管局领导现场召集省局政务服务专班,部署立行立改工作,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时限,进一步优化提升局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