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伊春市严格落实落细“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在伊春火车站售票大厅及进站口,车站工作人员对进站的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在车站的出站口,由伊美区各单位抽调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从早6点开始,对伊春站接发的8个车次旅客进行查验行程和分流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道路客运的要求,伊春市公路客运服务中心认真做好过往旅客的信息核查和站内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在市公路客动服务中心入口处,旅客严格执行“两码一证”查验+测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站购票乘车。在中心的进站口、售票窗口、检票口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地面,写有“请保持安全距离”的标识,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在候车厅座椅靠背上粘贴写有“间隔就坐,此座位禁止坐人”的提示标语。
  伊春林都机场对于进入航站楼的人员,无论是旅客还是员工都严格执行“三个必须”要求,即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和必须接受扫码验证。
  在伊春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服务区,从伊美区抽调的机关干部实行24小时倒班,配合交警对进入伊春市的车辆及过境车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做好中高风险来伊人员的行程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服务区内还增设了核酸检测采集点。(记者贾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