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4月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佳木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邀请100位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讲非遗故事庆祝建党百年 

 

中医诊疗法(河图洛书保健按摩)项目传承人王一丁左一演示手部按摩法。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该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融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年。赫哲族伊玛堪、赫哲族鱼皮贴画、赫哲族鱼皮镂刻、赫哲族鹿神舞、赫哲族萨满文化、赫哲族说胡力、满族歘嘎拉哈、快板、中医诊疗法(河图洛书保健按摩)、评剧、民俗剪纸、满族刺绣等百位传承人利用每周二下午的时间以直播方式传播非遗技艺。在线下,通过非遗文化服务社区、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形式,让群众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佳木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明刚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文化,爱上非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融合,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同时增加市民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和传承意识,通过对非遗文化的深入理解,积极申报身边的非遗文化,再义务传承下去,让祖先留给我们的技艺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