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2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侯占超吕志强)近日,伊春地区气温迅速回暖,春季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全面做好春季防火工作,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大力开展百日专项防火行动,通过专项行动,提高驻地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实现以“防”为先,以“防”减灾的目标。
  据悉,该支队百日专项防火行动覆盖整个春防时期,主要将春防划分为春防前期、春防紧要期、春防后期三个阶段,采取防火宣传、携装巡护、靠前驻防、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大力度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保护小兴安岭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连日来,该支队分别到驻地景区、村屯、墓地等高危火险区域,开展徒步和乘车携装巡护,累计指战员200余人次、动用车辆20余台次,共发放防火宣传单2000余张、排查火险隐患10余处,及时制止了携带火种人员进山入林,并广泛宣传了森林防火常识。驻地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森林消防队伍的宣传,学到了森林防火知识,规范了自己的行为,对于森林防火工作必须给予大力支持。
  下步,该支队将持续开展专项防火行动,扩大行动范围,落实区域责任,细化行动模式,坚决守住林区防火“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