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万希龙)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黑龙江省绥化海伦市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放开18-59岁人群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3月25日,在海伦市雷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准备接种疫苗.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出示身份证和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接受健康状况询问和体温测量,在完成各项手续后,有序前往疫苗接种区接种疫苗。接种完成之后,按照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得知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接种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前来接种疫苗,保障自身安全。
  据了解,海伦本次新冠育苗接种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4日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卫健、公安、电业、教育等各相关行业的社会基本运行人员,第二阶段4月5日到4月30日完成全市居民普种。
  本次育苗接种,全市共设置36个接种点,分别是海伦市人民医院、海伦市中医医院、海伦市妇幼保健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8家乡镇卫生院、2家农场医院。如现有接种点无法满足接种需求,随时启动四家二级民营医院,根据需求设置流动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