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业界动态 | 节目交流 | 关于GCBC | 节目下载 | 在线收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盛典资讯

全球华语广播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中广网 2009-11-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在颁奖盛典上致词

王求台长钤印开启全球华语广播奖颁奖盛典序幕

获奖嘉宾集体合影

点击播放按钮收看颁奖盛典视频>>>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汤璐 纪乐乐 单晓琳)五洲同唱华夏曲,四海共奏和谐音。作为全球华语广播界最高级别的权威奖项,全球华语广播奖11月11日晚在北京隆重揭晓。作为2009’广播发展论坛暨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的主办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别为各获奖机构举办了隆重的颁奖盛典。来自海外29家华语广播机构代表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广播电台负责人,全球华语广播奖各参选单位负责人,中央各部委、央企新闻发言人,组委会专家组、评审委员会,高校专家、业内精英及各界人士500多人共同见证了颁奖盛况。

  全球华语广播奖是全球华语广播网创立以来,首次对华语广播节目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球华语广播的经典节目和重要的协作成果。

  11日晚,颁奖盛典在热烈、喜庆、隆重的气氛中拉开大幕。全球华语广播奖组委会主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代表组委会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实现合作共赢的时代。作为全球华语广播优秀节目综合性的评选颁奖典礼——全球华语广播盛典将印证并记录这一时刻和这一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他祝愿全球华语广播机构进一步携起手来,开创华语广播的新篇章,为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世界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全场的共同见证下,王求亲手将代表着全球华语广播共同发展的标志——华玺,盖在精美的中国传统画轴上,开启了全球华语广播奖颁奖盛典的序幕。

  本届全球华语广播奖共有18个作品(含人物、机构)获得大奖,一个机构获得特别飞跃电台奖,17个作品(含人物、机构)获得提名奖。
    2009全球华语广播奖下设5个奖项:主题广播奖、文化交流奖、魅力主持奖、公益贡献奖、年度飞跃电台奖。共收到内地、海外50家机构选送的151个作品(含人物、机构)参评。其中,主题广播奖87个,文化交流奖24个,魅力主持奖28个,公益贡献奖8个,年度飞跃电台奖4个。
    经过初评、复评,共有36个作品(含人物、机构)入围。其中:内地共有8个机构的8件作品(含机构)入围,分别是北京电台、长春电台、广西电台、内蒙古电台、新疆电台、青岛电台、黑龙江电台和中央电台。最后新疆电台、青岛电台获得大奖,其余获得提名奖。海外共有18家机构的28个作品(含人物、机构)入围;其中,香港电台普通话台、马来西亚988电台和美国鹰龙传媒均入围4项。
11月11日,全球华语广播奖举行终评会,来自海内外电台和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的35位专家学者,在前一阶段各自独立审听(审看)节目、材料的基础上,又聚集在北京一起集体审听、讨论、评议,以无记名的方式投票,并经过全球华语广播奖组委会的审核,定夺了最终的获奖名单。香港电台普通话台、美国鹰龙传媒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均获得3项大奖;澳大利亚墨尔本3CW中文广播电台获得2个大奖;台湾KISS RADIO、台湾IC之音电台、台湾慈济人文志业广播部、俄罗斯之声、加拿大中文电台、加拿大国际电台、美国纽约中国广播网、美国都市传媒有限公司各获得一个大奖;澳洲东方华语广播电台获得特别飞跃电台奖,另有11个作品(含人物、机构)获得提名奖。
 2009全球华语广播奖获奖名单

各奖项获奖名单按得票数从高到低排序,票数并列者按参赛机构名称汉语拼音为序。

主题广播奖
(2009年的主题:微笑的声音面对世界)
1.劳伦日记——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节目(选送机构:美国鹰龙传媒洛城双语广播电台)
2.品味黄昏——笑看人生(选送机构: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3.川震学子  笑在纽约(选送机构:美国纽约中国广播网)
4.微笑(选送机构:加拿大中文电台)
5.孙莎莎——让风儿把眼泪吹干(选送机构:青岛人民广播电台)


文化交流奖
获奖的个人:
1.周  勇(选送机构:美国都市传媒有限公司)
2.袁韵婕(选送机构:台湾KISS RADIO)
3.邹传华(选送机构:俄罗斯之声)
获奖的机构:
1.加拿大国际电台(代表作品:加拿大与2010上海世博会)
2.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代表作品:中吉少年手拉手,情系奥运同心结)

 
魅力主持奖
1.楚  云(选送机构:台湾IC之音电台)
2.叶宇波(选送机构: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3.予  馨(选送机构:美国鹰龙传媒洛城双语广播电台)
4.天  华(选送机构:澳大利亚墨尔本3CW中文广播电台)


公益贡献奖
1.真心看世界——幸福的力量(选送机构:台湾慈济人文志业广播部)
2.紫荆花常开——苹果树的喜悦(选送机构: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年度飞跃电台奖
1.美国鹰龙传媒洛城双语广播电台
2.澳大利亚墨尔本3CW中文广播电台


特别飞跃电台奖
澳洲东方华语广播电台

 

提 名 奖
(按选送机构名称的汉音拼音为序,海外机构在前,内地机构在后)
主题广播提名奖:
1.《音乐芬多精——鬼知道》——微笑(选送机构:马来西亚988电台)
2.蜀蒙尔玛的梦想(选送机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3.男妈妈之歌(选送机构:长春人民广播电台)
4.盐碱地上创高产的农民——刘刚(选送机构: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
5.爱心手牵手(选送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化交流提名奖:
个人:1.肖凡(选送机构:联合国电台华语广播)
2.吴氏碧顺(选送机构:越南之声广播电台)
机构:1.韩国KBS(代表作品:中韩观光旅游十年)
2.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代表作品:感受广西新变化  我是幸福小主人)
3.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代表作品:长调——蒙古人心灵的歌)
魅力主持提名奖:
1.欣  怡(选送机构:马来西亚988电台)
2.秋  月(选送机构:马来西亚988电台)
3.大  宝(选送机构:马来西亚988电台)
4.杨子矜(选送机构: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5.黄  永(选送机构:香港商业电台)
公益贡献提名奖:
劳伦日记——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节目(选送机构:美国鹰龙传媒洛城双语广播电台)
年度飞跃电台提名奖:
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

责编:李志勇 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