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业界动态 | 节目交流 | 关于GCBC | 节目下载 | 在线收听

盛典简介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简介

盛典简介

中广网 2009-1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一、序言

  在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倡导下,全球华语广播网(Global Chinese Broadcasting Cooperation,简称GCBC)成立于2004年广播发展论坛。自成立以来,全球华语广播网已经成为全球华语广播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广播合作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海外的40多个广播机构参与,为成员间的节目、人员、技术、业务及管理经验等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为进一步扩大全球华语广播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进其快速有效的发展,在2008年广播发展论坛上,经与会代表一致商定,决定2009年会议期间举办全球华语广播奖评选及颁奖盛典。

  二、目的

  提高全球华语广播网各成员电台的节目制作水平,深化成员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同时鼓励全球各华语电台为促进文化交流、推动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分类

  全球华语广播奖分为5个奖项。

  主题广播奖。每年设定一个主题,节目形式、体裁不限,各成员电台可根据主题制作节目。今年的主题是“微笑的声音面对世界”。该奖项内地电台和海外电台均可参加。

  文化交流奖。此奖项授予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各国家、民族文化交流,为营造和谐世界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该奖项内地电台和海外电台均可参加。

  魅力主持奖。分为魅力男主持奖和魅力女主持奖。该奖项颁发给全球华语广播界年度播音主持方面表现最为优异的男女播音主持人。该奖项只限海外电台参加。

  公益贡献奖。此奖项授予为当地或一定范围内的社区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节目。该奖项只限海外电台参加。

  年度飞跃电台奖。此奖项授予各大洲当年度综合评价进步最快电台。该奖项只限海外电台参加。

责编:李志勇 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