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红色基因 唐山学院校团委举办开学第一课红色故事会

2019-09-18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唐山9月18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为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意识,发扬红色精神,2019年9月17日,唐山学院校团委在大学西道东院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会。

  红色故事会开场播放了“红色情”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传承红色青春”实践视频,学生代表认真观看并参观了小队两年成果影展及画展。“红色情”志愿服务队的五名队员分享了他们传承红色青春的感悟,并立志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追寻红色、传承精神。公益人戚辉讲述了他五年寻访200多位老红军的公益历程:用光影记录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以影像传递一种精神,穿越时空,辉映未来!讲述过程中学生几度哽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唐山学院校团委书记庞亚新向特邀嘉宾张洪彬及戚辉赠送红色志愿服务宣传册,并为戚辉颁发“唐山学院红色志愿服务活动指导老师”聘书。陈静老师受抗战老兵陈振民的委托分享了老人对唐山学院在校大学生的期望,志愿服务队成员对着团旗庄严宣誓,表达了投身红色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本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编辑: 郑皓月

传承红色基因 唐山学院校团委举办开学第一课红色故事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勿忘国耻九一八”88周年之际,为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意识,发扬红色精神,2019年9月17日,唐山学院校团委在大学西道东院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