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2月6日消息(记者崇锦芳)据河北省民政厅消息,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经454场地级市选拔赛、32场省级选拔赛,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2支参赛队的128名优秀选手从3.4万名养老护理员中脱颖而出,参加最终角逐。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代表河北出征大赛的三河市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丁玲、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程芳经过鏖战获得大赛三等奖,“冀”护风采闪耀大赛。

河北参赛选手三河市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丁玲、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程芳(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12月5号比赛结束后,吴进军副厅长组织河北省代表队召开经验总结会。会上,各位选手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切身感受到国家对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视;一致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去,带动更多护理员的成长进步,也期待我省可以多组织比赛竞技活动,让更多养老护理员获得学习交流的机会。

吴进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和谦虚学习的态度,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把经验总结出来,提高技术、提高自我,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同时也希望选手们把在赛场上的热情带到工作中去,为打造一支高质量养老护理员队伍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河北省参赛队伍(河北省民政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