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央广网石家庄11月23日消息(记者崇锦芳)据河北省人社厅消息,11月23日上午,河北省以视频形式举办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宣传最美农民工事迹,展示最美农民工风采。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主持报告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王彦华参加活动并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情况的通报》。

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活动现场,“工匠精神美”农民工代表石占辉在主会场宣读了倡议书。“品德高尚美”农民工张红梅、“创业带动美”农民工才秀东、“爱岗敬业美”农民工李震东代表最美农民工在分会场作宣讲报告。

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催生的新群体,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中,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河北省涌现出一大批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技能精湛、勤奋工作的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奉献乡村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今年河北省人社厅会同京津人社部门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寻找、审核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名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农民工。他们中既有回乡创业、不忘乡亲邻里的养殖能手,也有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环卫工人;既有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草根英雄,也有爱心奉献、孝亲敬老的道德模范;既有爱岗敬业、勤劳吃苦的先进楷模,也有自强好学、刻苦钻研的技术标兵。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再创佳绩,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