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5月11日消息(记者李长青)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长凝镇西城子村森琪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选取蔷薇科常绿植物火棘作为盆景素材,不断探索和优化火棘微型盆景培养制作流程,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快速培养方法,一般可以在3年内完成火棘微型盆景造型,最快的火棘微型盆景成型仅仅需要1年时间。该合作社已培养火棘微型盆景超过10万盆,主要通过网络线上销售,产品以快递方式销往全国各地,形成了火棘微型盆景大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积极扶持花卉产业发展,目前该县已出现多家花卉经营主体,种植蝴蝶兰、剑兰、郁金香、药用白菊、金丝皇菊、百合、多肉植物等多种花卉,在装点人们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合作社微型盆景造型师在修剪火棘微型盆景(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合作社微型盆景造型师在修剪火棘微型盆景(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合作社工作人员在给火棘微型盆景浇水(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合作社工作人员在查看火棘苗木长势(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合作社微型盆景造型师通过手机直播展示火棘微型盆景(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合作社工作人员在运送打包装箱的火棘微型盆景快递邮件(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