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毛媛、张鑫宇)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与创新创业要素,全面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今天,深泽县召开人才新政宣传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深泽人才新政13条,积极释放了广聚天下英才,厚植创新动能的强烈信号。深泽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17个成员单位及十余家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深泽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专门指出,人力资源是保障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当今深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加渴求人才。人才新政的制定与发布,是深泽人才工作迈入新阶段的“发令枪”,也是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的“冲锋号”,对于加快深泽“一主两优两传统”产业发展、实施产业跃升工程、助力产业转型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包含了人才引进、企业发展、服务保障等在内的体系化人才新政,紧紧嵌入深泽产业实际、瞄准战略发展需求,在人才工资待遇、培养使用、服务保障等方面都进一步加大了政策倾斜力度,为各方英才在深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大促进经济发展的急需人才、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对县外深泽籍优秀人才实施“回引计划”,积极推进深泽籍在县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回引,助力深泽高质量发展。

  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创建省、市创新载体,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及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来深企业工作3年内每人每月分别发放1500、1000、500元生活补贴;对开展校企合作中到深泽企业实习基地实践学生给予每月500元实习津贴。

  构建服务保障体系。实施人才安居和配套设施提升工程,统筹机关企事业等各方力量,通过新建、租赁、转化等方式筹建人才公寓和住房驿站,高标准配备医疗、教育等资源,同时设立1000万人才专项资金,打造深泽特色人才服务崭新名片。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深泽秉承“尊重人才价值、激发人才活力、打造人才品质”的工作宗旨和理念,不断破解人才发展桎梏,催生人才创新活力,在不断完善构建更开放、更务实、更有效的人才政策体制机制基础上,切实让来深人才工作有平台、生活有保障,真正让来深人才一展心中抱负、体现人生价值。在实现人才、创业、事业、发展同步成就,从而助推深泽实现“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的奋斗目标,全力迈向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