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孟虹、付英)11月24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在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一经发布,迅速出现在了南关街道左岸社区的微信群中。

  今年8月初,该区构建“山海关宣传网阵”,广泛发动基层党员干部以村、小区楼栋、企业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并由村、社区、企业党员干部担任群主。区里建立统筹指挥群,统筹安排各微信群主转发各类通知、通告和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指示精神和科普知识,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目前,全区153个部门、3个镇、4个街道、20个社区、96个村,21所学校,33家企业全部建立了微信群,共667个微信群,覆盖了区级——镇街(部门)——村居(下属企事业单位)——楼栋单元(片区)——居(村)民五级,基本覆盖全区所有家庭。

  据“群主”左岸社区书记刘军英介绍,群里除了社区干部,其余均是该社区居民,每家每户都有人在群里,“社区干部会第一时间把区里发布的疫情防控通告、公告和工作信息转到群里,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到,确保家喻户晓”。

  该区左岸社区居民刘宝林说:“自从加入了楼栋群以后,来自官方的权威信息多了,谣言就没有了传播空间。”按照对上对外有声音有价值、对下对内有用处有激励的工作思路,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疫情防控融媒体产品,第一时间通过“山海关宣传网阵”传递至全区居民。自建立宣传网阵以来,网格推送信息83篇,引导重要信息阅读流量30万+,单篇最高阅读量3.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