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6月4日消息(记者杜震)“国韵东方·经典传承——国学双语课程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知名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唐山,共同围绕国学双语课程的创新、实践及未来发展进行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春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相关人士参加会议。

  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致辞(央广网发 冯小建 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表示,中华文化要走出去,就必须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双语人才,特别是要有懂得国学文化内涵、掌握国际语言工具的人才。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是教育者的使命,需要主动担当,深入探索。国学双语课程虽然是一个小切口,但解决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民办国际化学校特色发展的大课题。他呼吁大家一道努力,用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

  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国富在论坛上发言(央广网发 冯小建 摄)

  活动协办方、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国富表示,唐山东方国际学校已经开展长达11年的双语教学,作为国内基础教育阶段国学双语研习基地,该集团有责任、有义务把国学双语教学工作落实好、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