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开幕式现场。魏会博摄

  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1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举办。本次大会包括“大好冀遇”高层次人才引进网上交流活动等多个板块,截至目前已邀约22万余名人才线上开展对接,推动一批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签约。

  本次大会以“冀望未来、大有作为”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旨在推进实施人才强冀战略,着力打造“冀才”品牌,集聚和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大好冀遇”高层次人才引进网上交流活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省征集发动236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与网上交流,发布人才需求岗位4.8万个,邀约国内外22万余名人才线上开展供需对接,已有7.3万余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引进意向。

  “冀创未来”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在全省范围内征集技术需求项目178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紧扣项目需求,大会邀约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重点高校校长和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120余人进行深入对接,86对次达成合作意向,10个有代表性合作项目在大会开幕式现场签约。

  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大会将猎头引才纳入河北省招才引智工作中,邀请13家国内外知名猎头机构举办猎头机构对接服务河北高峰论坛。参会猎头机构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猎头招才引智、高端人才助力河北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交流,河北省12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和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