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2日上午,随着小号、小提琴、大提琴三名乐手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的响起,廊坊市“我和我的祖国”国庆快闪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廊坊市千余名干部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祝雪娟 摄

  在明媚的阳光下,手挽手参观画展的一对老夫妻、小广场上玩轮滑的年轻人、打太极的老伯以及来自廊坊市的1200余名干部群众汇聚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唱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鲜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旗手护卫下熠熠生辉,气势磅礴,振奋人心。

  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记者 祝雪娟 摄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烘托喜庆的节庆氛围,激励全市人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智慧和力量,廊坊市委宣传部开展了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国庆快闪活动,现场组织“最美廊坊人”、道德模范、非遗传承人、大中小学生、各界群众代表等1200余人,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评剧演员还现场演唱了由大厂评剧歌舞团团长赵德平改编的评剧版《我和我的祖国》,来自廊坊市京东大鼓传习所的王丛民热情演绎了大鼓书版《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在巨幅画卷上描绘五星红旗、中国地图和国庆寄语,表达内心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小学生们在巨幅画卷上描绘五星红旗。记者 祝雪娟 摄

  激扬的歌声飘荡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激情。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加坚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为红色的海洋。记者 祝雪娟 摄

  “最美廊坊人”代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张元鹏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心情十分激动。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廊坊的城市面貌也日新月异。作为一名法律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传播和践行法治理念,自觉坚守公平正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自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同学们参加了现场表演,队长王悦儒说:“我们很荣幸参加这次快闪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更加努力勤奋,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