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崇礼加速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建设进程

2018-04-28 11: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7日,中铁四局“不忘初心绘蓝图 筑梦京张立新功”党建主题活动暨夏季施工生产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在崇礼区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部(一公司)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施佳生 摄

  中新网张家口4月27日电 (肖光明 张帆 施佳生)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获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快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设置工程建设施工进度,加速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建设进程,4月27日,该项目施工方之一中铁四局在该区举办了“不忘初心绘蓝图筑梦京张立新功”党建主题活动暨夏季施工生产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

  图为施工者在现场郑重宣誓。 施佳生 摄

  活动现场,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侃彦要求该项目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认真开展夏季施工生产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活动。加强标准化建设,细化各阶段施工生产安排,逐项分解任务指标,进一步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合理安排工序,确保崇礼铁路工程建设顺利完工。

  图为授旗仪式。 施佳生 摄

  崇礼区委副书记王思周希望建设者们进一步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合理安排生产,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崇礼铁路三标段施工生产任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基建工程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美好河北贡献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施佳生 摄

  此外,活动中,崇礼铁路三标项目负责人带领全体参建员工郑重宣誓;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党员突击队员、工人先锋号代表和青年突击队员授“党员突击队”旗、“工人先锋号”旗、“青年突击队”旗,共同在“不忘初心绘蓝图筑梦京张立新功”党建活动主题旗上签名。

  据介绍,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基建配套工程,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铁路张家口下花园北站,北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84公里。

  图为活动现场排列整齐的施工设备。 施佳生 摄

  作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崇礼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张高铁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快速客运通道,两地之间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有效满足崇礼区举办冬奥会赛事的交通需要。(完)

编辑: 郑睿

河北崇礼加速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建设进程

4月27日,中铁四局“不忘初心绘蓝图 筑梦京张立新功”党建主题活动暨夏季施工生产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在崇礼区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部(一公司)施工现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