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玉田县农民冯立田获“全国十佳农民”称号

2017-01-17 15:14:00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玉田农民冯立田获 “全国十佳农民”称号

  日前,农业部公布第三届“全国十佳农民”名单,河北省玉田县陈家铺乡西冯家铺村村民冯立田获此殊荣。至此,河北省已有2名农民获得“全国十佳农民”称号。

  “全国十佳农民”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遴选10人,每人获资助10万元。此项评选主要资助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

  近年来,冯立田个人投资流转土地283.19亩,创办了集强家庭农场,实现了适度规模经营。为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他还创办了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合作社成员集中流转土地1.5万亩,进行粮食作物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社会化服务。目前,合作社已有1.02万亩土地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

  在冯立田的带领下,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粮食生产基地连续多年创全县小麦、玉米大面积高产纪录,并带动当地5万农户增收、15万亩粮田增产,其中小麦平均亩增产30至50公斤,玉米平均亩增产50至80公斤,每年每亩增收250元以上。冯立田也成为玉田县唯一一名具有助理农艺师专业技术职称,并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记者赵红梅)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农民专业合作社;冯立田;全国十佳农民;玉田县;增产

河北玉田县农民冯立田获“全国十佳农民”称号

日前,农业部公布第三届“全国十佳农民”名单,河北省玉田县陈家铺乡西冯家铺村村民冯立田获此殊荣。此项评选主要资助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