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庆伟:以决战决胜姿态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1-17 10:20:00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在石家庄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6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市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调度。他强调,当前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要围绕实现既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省已进入采暖季,最近连续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张庆伟对此十分重视。张庆伟首先来到石家庄地铁二号线长安公园站工地,查看焊烟除尘器、喷淋洒水系统等抑尘设备,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在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张庆伟仔细询问排放数值、供暖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在有效保障居民供热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张庆伟还来到裕华区南位村,走进居民家中察看煤改气有关情况。

  随后,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听取石家庄市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张庆伟指出,今年9月下旬以来,受逆温、静风、湿度较大等不利因素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多次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PM2.5、PM10等指标明显上升。据气象部门预测,到年底河北省污染气象条件仍然不利,极易形成连续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要围绕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空气污染指数下降目标和各地提出的具体任务,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空气质量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二是治理措施要再精准。在落实好日常管控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污染成因,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努力把各项污染物指数降下来。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四要加强安监系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安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推进旅游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协调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要优化空间布局,做优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做强燕山—太行山山地休闲度假旅游带,做美沿渤海滨海休闲度假休闲带,做好现代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片区,打造现代旅游城市和一批精品旅游地,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要推动片区化发展,突出打造西柏坡红色旅游、保定京西百渡、白洋淀、燕山长城沿线、张承坝上草原、张家口国际冰雪旅游休闲区等标杆性景区。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康养旅游、自驾旅游、工业旅游、文化体育旅游等新业态。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了《河北省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河北省“十三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通过了《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河北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记者别志雷)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大气污染;张庆伟;防治工作;十三五;污染成因

张庆伟:以决战决胜姿态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原标题:张庆伟在石家庄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6日,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市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