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7月1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吴义娜)7月1日起,河北将实施6条新规新政。具体如下:

1.河北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按照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9465元核定个人缴费基数。

2.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有调整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调整范围为在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各缴存单位应于缴纳2022年7月份住房公积金时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

3.《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对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保护患者、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4.在省本级开展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试点工作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为逐步扩大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支付范围,提升医保支付比例,切实降低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经研究,决定在省本级开展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试点工作。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试点期为半年。

5.《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7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7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公共管理服务机构履行职责需要收集公共数据的,应当坚持一数一源、标准统一和谁收集、谁更新、谁负责的原则,对可以通过共享方式获得的数据,不得重复收集、多头收集。

6.河北2类高值医用耗材大降价

日前省医保局印发有关通知,明确从7月1日起,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执行冠脉导引导管、导引导丝2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本次集采中,冠脉导引导管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1%,冠脉导引导丝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3%。随着此次集采中选结果落地,河北省将基本实现冠脉介入治疗领域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冠脉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和导引导丝)集采的全覆盖,进一步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