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口5月10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通讯员常晓博)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张家口市税务系统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丰富党建内涵,组织党员干部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为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注入强大动能。

“党建红”点亮“税务蓝”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在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中,17名党员正在集体学习最新退税减税缓税政策。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党建条线的税务干部,接触业务比较少,但是全力以赴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无论是哪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都应该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政策落实落地!”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俊卿在参与多次集中学习后有感而发。

“党建加”助力“税负减”

“感谢税务部门高效落实退减税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成功获得了1283万元的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款。”近日,怀来亿鑫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高健华将一面“心系企业排忧解难 热情高效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怀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以表企业感谢之情。

据了解,怀来亿鑫生态能源有限公司是张家口当地的一家光伏发电企业,由国家电投集团张家口公司全资控股,主营新能源电力生产及供应,装机容量7万千瓦,年发电量9000万千瓦,在当地光伏发电行业走在了前列。但是面对疫情反复、采购涨价等多方面影响,亿鑫同大多数企业一样,遇到了资金回笼慢、销售不旺的困难。

怀来县税务局大力发挥党建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创建“存瑞红·税月彩”“红色领航”等党建品牌,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工作,深入推动“党建+服务”互融共促,精心护航企业成长。

“十分感谢怀来县税务局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正在我们为资金周转问题发愁的时候,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积极辅导我们享受留抵退税政策。退税资金很快就退到了我们的银行账户上,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财务部主任高健华表示。

“五彩融”推动“稳落地”

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引领内涵,以“五彩党建”为抓手,推动减税退税新政平稳落地。

坚持红船领航,成立青年理论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推进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同时一并学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青年党员、党员业务骨干要对政策先学一步,熟知、熟练掌握政策,并形成辐射效应带动其他干部学习。青年党员干部孙晨霞表示:“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更应立足本职岗位,紧随党的脚步,认真学习政策本领,兢兢业业,不负韶华。”筑牢蓝色基础。该局在税务分局设置了留抵退税专项工作联络员,切实做到机关各部门和税务分局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支部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各分局党支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践行“橙心为民”。由党员业务骨干组建专家辅导团队,对于退税过程中有问题的企业,税务干部全程陪同财务人员办理退税业务,耐心指导各流程操作,切实将好事做好。张家口米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燕男表示:“非常感谢税务局的专家辅导团队,他们手把手辅导,帮助我们快速拿到留抵税款,这笔钱盘活了企业资金活水,使我们的发展更有劲头。”倡导绿色清廉。针对减税退税工作中的风险点,及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激发金色活力。该局在窗口设置“金色党员先锋岗”,要求干部亮明党员身份,突出党员窗口示范作用,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凝聚强大税收合力。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表示:“张家口市税务系统坚持以贯彻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抓手,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税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发挥效能,助力后奥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