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4位专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媒体采访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职工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副校(院)长孟庆云,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牛余庆、张勇接受河北电视台采访,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祁刚利接受河北日报采访,从不同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帮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理解全会精神。

  孟庆云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

  这次会议的一个重大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抓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干的怎么样这一根本的问题,概括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全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所以我觉得,这次会议是一次凝聚百年真理光芒、映照开启千秋伟业的思想总动员,对于全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开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祁刚利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牛余庆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

  这次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决议和确定明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对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来看都至关重要,是客观总结了我们百年奋斗的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第二点就是擘画了我们未来发展的蓝图并且提供了行动指南。应该说,这次会议承前启后,是具有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张勇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深厚的人民情怀,以卓越的政治智慧,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战胜了一系列的风险挑战,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了“定盘星” ,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了掌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