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刘佳佳 摄)

央广网贵州9月9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刘佳佳)9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将于9月11日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为期两个月。

“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以“弘扬建党精神 担当科创重任 引领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引导公众理解科学、热爱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技创新热情,推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悉,“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主要包括“全国科普日活动”和“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两方面。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贵州将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另一方面是创新性举办“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科技创新板块;惠民板块;科普活动板块;以及各市州相关活动板块的内容。

此外,贵州还成立了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等七家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表示,下一步,贵州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努力把“贵州科技文化月”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较大的知名科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