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7月6日消息(记者曾实 见习记者张翼晶)7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首场主题论坛“绿色金融”主题论坛上,将发布中国“碳中和”智慧城市监测管理平台。

  据介绍,本届“绿色金融”主题论坛的主题为“绿色金融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论坛定于2021年7月11日9点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将深入交流、研讨金融领域如何助推中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彰显金融领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雄心和决心,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为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贡献金融力量,探索绿色金融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国路径。

  此外,本届“绿色金融”主题论坛专场安排了“金融助力绿色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子论坛,来自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围绕“金融助推贵州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支招。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邓承红介绍,“绿色金融”主题论坛现场,将发布《全球绿色复苏:进展与展望》研究报告,并揭幕“碳中和2060”网站。

  中国工商银行还将在“绿色金融”主题论坛现场发布《中国工商银行绿色金融研究成果》;贵州银行将发布“十四五”绿色金融战略规划和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将分别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绿色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场外还将签署若干绿色金融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