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2月4日消息(记者李威)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通告要求贵州各核酸检测机构调整核酸检测费用,执行每次检测费用不高于80元(含试剂等所有费用)的规定,并对省外务工返乡农村户籍人员落实优惠政策。


  按照部署,贵州对省内人员,除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外,14天内无省外地区旅居史的,在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码、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在省内各市(州)、县(市、区)间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证明,也无需隔离。

  同时,全省各级各类核酸检测机构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进行调整,严格执行每人每次核酸检测包含试剂等所有费用不高于80元。严格执行返乡务工人员核酸检测优惠政策,2021年1月14日至3月8日期间,贵州省农村户籍的外省低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每次核酸检测个人仅需支付30元,一共可享受2次优惠。

  上述通告要求,贵州各地要严格规范执行中央和贵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不能“层层加码”,更不能擅自采取“一刀切”措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