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将森林火灾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浓厚氛围,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利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进校园、社区、广场等重点区域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画册等20余万份宣传资料。

为了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年来,贵阳市累计投入森林防火信息化资金2255.3万元,建成包括1个市级、12个区县级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87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点在内的森林防火地理信息系统和林火远程监控系统。

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主任吴正星介绍,今年1月,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贵阳市森林防火专业队)在原贵阳市护林绿化专业队基础上重新组建,在全市各级森防部门共同努力下,实现“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亡人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6‰以下”三个确保目标任务。(记者李唯睿 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