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021贵州·江苏红色文化书法作品交流展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并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致辞。

蓝绍敏和书法家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苏贵两地书法家作品展,对此次活动筹备举办给予肯定。座谈会上,蓝绍敏指出,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红色文化书法作品交流展的举办,对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苏贵两地虽相隔千里,却渊源深厚、交流密切,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通过东西部对口帮扶结下了深情厚谊。江苏是文化大省、书法强省,文化建设和书法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贵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开展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新契机,以实施书协“结对子·共发展”行动为新起点,深入宣传贵州,强化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人文交流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以及江苏省、贵州省文联负责同志致辞,并举行了两地省市书协“结对子·共发展”签约仪式。据悉,本次交流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以革命先辈诗词和苏贵两地文化名人诗词为主要内容,共征集书法作品141件,择期还将在江苏省展出。在贵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前往黔东南、黔南等地开展民俗风情文化采风活动。

江苏、贵州两省文联、书法家协会负责同志及书法家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