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2021年服贸会线下展览开展第二天,贵州主题馆和贵州文旅馆热度不减。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贵州主题馆内,立在展位中央的圆柱形立体屏幕滚动播放着贵州山水旅游、大数据发展、农特产品的宣传片,让参观者从视觉上直观感受多彩贵州目前的发展和成果。
  在贵州主题馆参展的13家企业各自拿出最精彩的产品向参观者展示。
  “近年来贵州的文化旅游做得很好,这次参会我专门来贵州展馆看看。青海和贵州有相似的地方,比如说都有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如何把这些开发出来走向市场,贵州的做法值得借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总规划师马金刚看到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文创产品后如是说。
  “疫情影响了赴国外演出的计划,但我们把量身编排的节目在线上播放,也受到海外邀请者的欢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玲说。《多彩贵州风》已经为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文化服务,充分展示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
  在首钢园区的贵州文旅专题馆,酸汤粉、刺梨汁、辣椒酱、贵州银饰等具有贵州元素的产品整齐排列在展台上。
  “味道不错,一点点微微辣。”尝过了贵州佳里佳公司的酸辣粉后,北京一位老人点赞。
  “全用红薯做的粉,没有任何的添加剂,是绝对的绿色食品。”贵州佳里佳公司销售人员面带遗憾。“可惜我们带到场馆的量有限,只能请顾客在线上下单购买了。”
  贵州文旅专题展以“相约多彩贵州 畅享醉美文旅”主题,分为“红色印记”“非遗双创”“数字经济”“绿水青山”4个板块。企业通过服贸会平台充分展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成效,生动彰显以苗绣、贵银等为代表的民族传统文化“双创”产品特色魅力,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记者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