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7月15日消息(记者周娴 曾实 见习记者张翼晶)7月15日,第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下称,旅发大会)媒体见面会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将于7月15日晚8点在镇宁自治县高荡村举行,大会采取“1+7”模式召开,以镇宁自治县为主会场,在安顺市其他7个县(区)举办系列活动。

  见面会上,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梁正志介绍,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是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也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重点航空工业城市,境内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屯堡文化交相辉映,拥有独特的黄果树风光、美食美景和多彩的民族风情。

  作为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方的镇宁自治县,近年来,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圈,推动文旅、农旅、体旅等融合发展,打造了“甜蜜镇宁”这张旅游名片。

  镇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觉介绍,镇宁自治县作为长江、珠江的上游屏障,森林覆盖率接近65%,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年平均气温18℃左右,全县水源水质达标率100%,荣获贵州省森林城市、贵州省第一个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办好本届旅发大会,镇宁自治县深入挖掘文化特色,推出了高荡、马鞍山、银城趣事、天瀑步行街、陆瑞光纪念馆等文旅项目。此外,还组织了“全国网媒聚焦安顺”——安顺全域旅游踩线活动、“聚焦全域、共育新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精准推介会、“游安顺、住安顺、享安顺”——百家签约旅行商大会、“百万老广游贵州·瀑乡安顺行”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考察踩线活动、“布依印象”——安顺市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周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洪勇表示,近年来,安顺市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做优做强旅游经济,将安顺市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大力提升“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城市品牌影响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