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开幕前夕,5月25日晚,数博夜话·共商贵州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畅谈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副省长陶长海参加。

  畅谈会上,360安全科技、微软、中国电信、紫光、同方、商汤科技、满帮、拓维信息、麒麟软件、中国电子科技、科大讯飞、腾讯、华为、拼多多、医渡云、易鲸捷等企业负责人,围绕贵州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主题先后发言,表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态势良好,愿意与贵州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促进合作共赢。嘉宾们还就加强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人才培养、数字乡村建设、电商平台建设、数据安全、算力提升、数据应用生态开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嘉宾们的发言后,李炳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大数据发展非常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今年视察贵州时又要求我们“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贵州大数据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将坚持以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进一步丰富开放应用场景,让数据充分释放价值。将进一步改善硬环境、提升软环境,为大数据企业在贵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与贵州交流合作,在推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实现互利双赢。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李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