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首个“农产品诚信链”项目启动

2018-05-18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8日消息(记者陈屹)5月17日,贵州省首个“农产品诚信链”项目在贵阳启动。项目将通过“区块链+村规民约+村集体+农业生产主体”的模式,推动食品标准化基地、食品认证生产企业、无公害认证企业等形成诚信闭环,提高农民诚信意识。

  这一项目以贵阳清镇市凤山村为试点,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农产品从种植、加工、批发、零售、金融及配套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打造农产品诚信链。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农产品信息透明度,实现全程品控和透明溯源,引导各环节规范标准化,通过“身份链”技术,达到全程无损传递。

  “农产品诚信链”由贵州省内多家企业合作共建,是架构在“身份链”之上,面向城乡立体诚信体系建设的数字基础设施。农产品诚信链将是一个基于可信身份、可信行为、可信数据等的可信追溯区块链网络,形成供应链全程诚信链条,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

  据称,“诚信链”与传统金融机构账户已打通“数字钱包”,通过诚信信息留痕,方便农民获得更加便利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 郑皓月

贵州:首个“农产品诚信链”项目启动

5月17日,贵州省首个“农产品诚信链”项目在贵阳启动。项目将通过“区块链+村规民约+村集体+农业生产主体”的模式,推动食品标准化基地、食品认证生产企业、无公害认证企业等形成诚信闭环,提高农民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