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贵州6月6日消息(记者何远竹)2021年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的部署安排,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院眼科专家在医院门诊部广场开展了2021“爱眼日”宣传义诊活动,为市民宣传眼健康知识,并为市民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的“爱眼日”活动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重点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个群体,全方位科普近视、白内障、眼底病等眼病防治知识,提高眼健康知晓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眼科副主任张敏介绍, 0~6岁是儿童眼睛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6岁前的视觉发育情况决定了儿童一生的视觉质量。在眼球和视觉发育的过程中,常会遇到内在或外来的干扰,影响正常发育,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视力损害。因此,一定要呵护好儿童的眼睛,做到儿童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据活动主办方统计,此次义诊宣传共发放资料1500余份,接受120余名群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