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12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钟云鹏)连日来,广西南宁市持续高温。在南宁车务段南宁南站调车场,该站全体调车员奋战在铁路调车作业第一线,他们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每天承担着近万辆车的甩挂、编解及取送任务,用汗水诠释着责任,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全力保障南宁南站货运枢纽站安全畅通,有力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在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重现繁忙景象,一趟趟满载货物的列车从这里接二连三发出。当日,高温“炙烤”,地面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热浪扑面而来,南宁南站调车员不断地爬上爬下车辆,重复解、编动作,前后确认几十次,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背。


 当日,在南宁南站调车场二场,烈日炙烤下,南宁南站调车作业人员不降作业标准,电台、记录仪、口笛、帽子、手套、安全带全副武装、一样都不能少,每次操作都要确保安全规范。调车长李文正在向调车员马林、陈建蓝、陈宏琨传达调车计划、提示安全注意事项,再三确认组内人员都已了解计划内容后,四人及时向作业区域走去。



连日来,太阳暴晒,南宁南站调车场石碴路、铁轨都是滚烫的。该站调车员一天通常工910个小时,调车员在每趟列车调车作业中都要完成到达、解体、集结、编组、再出发5个作业环节,日平均调动车辆6500多辆,每名调车员每个班次平均要步行十多公里



  林晨,是一名“95后”调车员,2018年从事调车工作,在太阳的暴晒下,他脚踩的钢轨有60℃,接触的车厢铁皮有70℃,戴着防护手套两手抓着货车扶手,依然能够明显感受到双手炙热,面对脏累苦险,从不畏惧,历经磨练中成长练就一身“钢筋铁骨”成为调车场上的一把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