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广西要闻

央广网

2016亚洲幼教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2016-10-18 16:40:00 来源:


 
       央广网10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张馨月)2016亚洲幼儿教育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幼儿教师“希望杯”才艺交流邀请赛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来自亚洲各国、国内各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和教师代表共460多人参加“聚焦质量.创新方法”主题论坛活动。
       论坛为增进亚洲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海峡两岸学前教师提供了展示与学习平台。
       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台湾财团法人幼儿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政府承办。
       台湾财团法人幼儿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陈汉强介绍,两岸幼儿教育专家以弥补中国教学法在世界教学体系中的缺失为目标,研究出一套中国教学法--宋庆龄教学法。此教学法强调创造与思考,激发幼儿的创造力。台湾目前已有上百个成功案例,他希望此教学法能在大陆推广,然后成功面向世界。
       北海市市长李延强致词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北海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幼有所教”是最重要的民生,也是社会发展的基础。
       本届论坛上,台湾康宁大学婴幼儿保育系助理教授徐千惠向大家讲述“以宋庆龄思想建构创思学习系统之探讨”其中的重要概念。她说,创思学习系统是一个动态及有机的课程发展概念,激发教师以多元开放的视角,进行创意的教学设计引导,启发学生创意思考的能力。
       论坛还举办三个专题:幼儿教育实践中的探索和转机;幼儿教材教法的改进和课程创新;教师素质的修养和提升及海峡两岸携手共促幼教发展。专题论坛由12位亚洲各国著名幼儿教育专家作主旨演讲,并进行综合讨论。
举办方表示,这次论坛是北海教育史上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活动,将对亚洲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幼儿教育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北海市幼儿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