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严纪权)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纪委监委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力促党员干部懂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促廉洁。

  活用媒体资源,打造内外辐射的“传廉地”。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优势,除了加强宣传栏、曝光台、LED屏及宣传横幅等传统方式外,充分借力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新兴媒体,设立八小时之外“新课堂”。

  巧用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全区查处扶贫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精选一批典型案例建立案例资源库,多样化的方式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熟悉的“身边事”教育警示熟悉的“身边人”。  

  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在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的案发单位,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剖析案件发生的问题根源和存在问题的原因。涉及扶贫领域的农、林、水、住建等案发单位根据各自的行业特点、岗位特点,找出各自问题症结和廉政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