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5日消息(通讯员封荣权 李淑珍)“感谢你们车站的救命之恩,老伴身体尚未康复,不方便亲自答谢,特写一封感谢信给你们。”122日上午,钦州东站来了一位老先生,与车站工作人员交谈时,言语中充满感激之情,“在广西能遇到你们这群善良的姑娘,真的很温暖。感谢那天帮助过我们的所有工作人员。”

  老先生姓阮,来自黑龙江省,不久前来到广西北海旅游。114日早上,阮先生和爱人张女士乘坐T8712次列车准备去防城港游玩,快经过钦州东站时,爱人突发心脏病。所幸列车长及时联系钦州东站值班员,请求联系救护车并协助出站。

  得知情况后,钦州东站第一时间广播寻找医生,并安排工作人员带上医用救急箱赶往列车即将停靠的二站台,做好重点旅客救助交接的准备。同时开通救护通道方便救护车直达站台。

  列车停稳后,乘警把张女士背下车,此时,老人呼吸困难,在等待医院救护队到来之前,车站工作人员跪地将旅客的头扶起枕在自己的腿上,让其躺在自己怀里,并脱下外套给旅客披上。由于天气寒冷,站台风大,工作人员们主动围起了一道“人墙”,为旅客遮挡风寒。

  数分钟后,救护车终于赶到站台,医护人员为旅客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大伙小心翼翼将张女士抬上车。看着救护车离去,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能够为救助病患旅客争取黄金时间,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事后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为阮先生及其爱人办理了中途因病下车的退票业务,并把退票款以转账的形式退还给阮先生。经了解,张女士送医后经过进一步治疗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