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莫宇婷)2020年第三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10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动,海(境)内外20000余人次现场和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参与启动仪式。

  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将加强推广站点覆盖,在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新加坡、泰国、加拿大等八个境外国家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五个境内城市设立大赛推广站点,将全球最优创新能量汇聚南宁。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行业涵盖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智能终端、北斗应用、金融科技、机械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生物技术、制药、中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精细化工等领域。

  大赛将先后经过报名、资格审核、项目初选、预赛等环节选拔项目,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能源材料化工四个组别进行决赛。

  预赛设北京站、深圳站两个站点,决赛在南宁举办,全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采取“10分钟陈述+7分钟问答”的比赛形式。目前大赛官方网站已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8日。

  南宁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大赛全方位支持的力度,奖项设置更多,奖金数额更丰厚,项目落地专班提供全程服务。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30项,决赛基础奖金最高30000元/项。预赛站点设优胜奖若干项,奖金2000元/项。一等奖项目落地南宁的,纳入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给予最低50万元、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南宁的分别给予保底项目资助30万元、15万元;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项目落地后均可参评“邕江计划”,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入选者可获50—500万元资助。

  同时,为参赛项目提供了优厚的大赛食宿补助。通过初选并赴现场参加预赛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名成员在指定酒店1天的免费食宿。晋级决赛并赴南宁参赛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名成员在指定酒店2天的免费食宿。受邀到南宁参加颁奖及项目对接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名成员在指定酒店3天的免费食宿。

  南宁市高规格举办2020年第三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拓宽海(境)外高层次人才在南宁的创新创业渠道,搭建起创新创业平台,聚天下英才,推动南宁市多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