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丹4月16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黄涛陈尤英 “电力信心更足了!”4月15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县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时,生猪养殖大户龙关前开心地向他们介绍新上的上料机流水线

  半年多前,龙关前一直不敢扩大养殖规模,因为电压不稳定,带不起大型机械。他的养殖场所在的龙更村是南丹县大厂镇唯一的贫困村。去年底,供电部门主动对接,对村里的3条线路实施绝缘化增容改造。

  龙更村村民从“用上电”提升到“用好电”,龙关前果断添购了6000头猪仔和一套自动化养猪机械,并带动周边20户村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参与生猪养殖。“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在养殖场上班的张山等5户贫困户今年将稳妥脱贫。

  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中,南丹县去年投资2.22亿元完成438个项目投产,今年还将新增2.52亿元建设515个项目。随着农网建设的纵深推进,南丹养猪业发展和升级有了更可靠的电力保障。去年全县生猪养殖11.15万头,100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共55户,直接带动2.9万人增收,其中1.3万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2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