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伍泽天)12月中旬起玉林市福绵区启动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回头看”活动,该区各后盾单位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各村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

  据悉,在此次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中,为扩大各项扶贫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由各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所在包联村召开贫困户大会,让扶贫政策户户见面、户户了解。

  同时,各驻村工作队联合帮扶责任后盾单位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活动,走访中,严格按照“七个不落”进行,即真贫不落一人,全面覆盖;资金不落一分,全面到位;政策不落一项,全面落实;产业扶贫不落一户,全面对接;健康脱贫不落一家,全面完善;搬迁不落一宅,全面安居;帮扶不落一方全面聚力。同时,根据前期自治区组织县际交叉大检查反馈结果,逐户逐人答疑释惑,争取最大力度帮助贫困户解答疑惑。

  据了解,截目前,该区116个村(社区)工作组对5893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遍访 ,并对反馈的230多个相关问题建立了台帐。下一步,将由扶贫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对帐销号”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