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在金滩放歌

2017-03-31 11:01:00来源:

  央广网防城港33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30日,“山海放歌——2017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在东兴市金滩风景区举行。来自当地的各族群众共同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庆祝节日。

  据了解,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由来已久。2006年开始到2012年,防城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边境地区的垌中、那良一带组织壮瑶群众开展三月三歌节活动。市民协以“打起陀螺唱起歌”——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为主题开展三月三群众文化活动,深受各族群众欢迎。从2013年起,三月三歌节活动由防城港市文促会举办。经过十年的成功举办,“三月三”歌节活动已成为防城港对外宣传的旅游文化品牌。

  今年“三月三”歌节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共有18个节目,突出“民俗”主元素,并贯穿整台节目的始终。同时,演出“非遗”特色明显,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采茶戏《乐游防城》、《京族独弦琴演奏艺术》、锯琴《北国之春》、《捱地唱条敬老歌》、《跳天》、《跳盘王》、《敬香等“非遗”原生态的节目都在演出中出现。演出还展示了京族海洋特色文化。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