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渣土车司机多次违规将被纳入黑名单

2017-02-16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2月16日消息(柳州台 赵鑫婷 林晓泉)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柳州市将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于2月14号下发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今后,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建筑垃圾处置行业中表现恶劣的渣土车司机采取限制手段。

   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城管部门将加大建筑工地、倒土场的管理,不仅要求建筑工地和倒土场必须设置高压冲洗设施,由专人管理,还要求建筑工地和倒土场出入口通道和道路两侧各50米范围内的整洁。同时,城管部门还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对施工现场内的土头、垃圾和堆土采取淋湿、覆盖或种植草皮等措施,禁止土方裸露。

   以往,在查处违规的泥头车时,只是对相应的公司进行处理,过后,有违规行为的泥头车司机们依然是我行我素。这次,根据方案要求,将直接把有违规操作的司机纳入黑名单,并采取限制手段,在一定时间内不允许驾驶泥头车,这样的做法会直接影响到泥头车司机们的就业和收入,起到震慑作用。

   据了解,今年柳州市还将严厉查处市区内农用车、小方拖等小型无资质车辆非法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现象,促进新型小型密闭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全市范围的使用推广。
   整治将从3月1号起到12月31号,城管执法部门将不定期的对散装物料车、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不密闭,施工车辆滴撒漏、车轮带泥、随意倾倒及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

编辑: 张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