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5消息记者 唐志强 实习生 张楠“近几年,贺州市抢抓机遇,传递东融,跑出了东融加速度。可以说,现在是贺州市建市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最多的时候。”1月22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少华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就贺州市八步区在产业发展以及加快东融发展速度方面做了介绍。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少华 摄影 尚天宇

  雷少华表示,现在八步区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八步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八步区先后获得“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区”“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平安广西建设先进县区”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八步区抢抓机遇,传递东融的体现。

  “八步区将继续围绕‘一条主线,三大抓手,四个基地’来建设。”雷少华介绍一条主线传递东融加快发展,八步区将从思想东融,交通东融,产业东融,人才东融,和服务东融五个方面,做好传递东融这篇大文章,促进八部产业发展三大抓手抓大产业大抓产业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招大商大招商,通过这三大抓手来引进强劲项目落户八步区,夯实八步区发展步伐四个基地是将八步区打造成为大湾区的四个基地,即大湾区产业转移基地、大湾区的高品质农产业供应基地、大湾区高端康养基地、大湾区生态旅游必经基地。

  雷少华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以东融为目标,来推动八步区产业高质量发展。”